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

进营必读~Kem PLKN里预防东西被偷的方法~




在Kem PLKN,东西被偷,

可以说是每个 Kem 每一批都会发生的事情。

手机和钱,

更是荣登“失窃排行榜”的冠亚军,

那么,

要如何防止“悲剧重演”呢?

Loker(睡床旁边的铁制橱柜,也就是内务柜):
1) 买一套新的小锁头和钥匙,带进营地
2) 在抵达营地报到时,营地给一支钥匙、一个锁头和一个附有橱柜号码的钥匙扣。
3) 在宿舍,用自己的新锁头锁橱
4) 锁头一般有三支钥匙,将三支钥匙分开,一支留在自己身边,可以扣在手表,随身携带;另外一支收藏起来;第三支钥匙则交由一位可信任的室友保管。
5) 如此一来,若自己遗失了钥匙,还可以向该室友求助。只要我和我的室友保密,就不会有第三者知道该室友手中的钥匙可以打开哪个锁头。
6) 将钥匙扣的橱柜号码去除,以免万一遗失了钥匙,拾到钥匙的人可以“摸上门来”,“大驾光临”你的橱柜。


关于Loker:

不管有没有其他人在宿舍,只要你离开Loker,就必须瞄一眼Loker的锁头,确保它是锁着后才离开。
就算只是去冲个凉,也必须锁上,因为我自己就是因为去冲凉而没锁橱,结果痛失﹩﹩﹩……
晚上,睡觉前Loker要锁上。
不值钱的东西——私人衣服和鞋子不必收在Loker里面,衣服可以收在自己的行李箱,鞋子可以排在床底,但是值钱的东西就必须收在Loker里面
Loker损坏就要向教练换Loker


关于钱包:
在营地,除了去贩卖部(tesco、ksiok、Koperasi)买东西之外,钱包是不需要用到的,可以把钱包收藏起来,只留一点现金在身边
钱包放现金的位置不可以放太多现金,因为如果小偷拿到你的钱包,第一集时间就是打开放现金的位置
钞票可以分开收藏在隐秘的角落,小偷不会找到的。要用的时候,再去拿出来用。

关于手机:
手机要随身带着,不能离开视线
睡觉时,必须把手机收在Loker

手机是非常容易不见的,

包括你充电一下子,你睡觉一下子,

拜托,不想不见的话,

手机不要离开视线,

不要随手搁在哪个地方,

不要睡觉时,放在床边充电,

记得要收进橱里,

总之,手机要顾好就对了~



其他方法:
不要带值钱的东西进去
衣服和鞋子要做记号——写上自己的编号(例如我的编号是L6)或名字缩写
万一手机失窃,请第一时间通知教练,教练会采取行动的。就算你的手机找不到,但至少能让小偷下次偷东西时,会三思而后行
不要偷人家的东西(不要认为自己不会偷东西,当 Kasut Kelas 或者 Kasut Sukan 不见时,有些人就会选择偷其他同学的鞋子)


失窃物品排行榜:

手机

现金

Pakaian Kelas、Sukan和Celoreng

Kasut

拖鞋(就这样被人家穿走了……)

其他值钱物品




图:Kem PLKN里整齐的宿舍



图:Kem PLKN的床和内务柜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