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

调来换去:自愿当兵



没有被选中的少男少女,想要参与的话,可以向当局提出申请。 


1993、1994、1995 年出生的学弟学妹,可以申请 2013 年的 PLKN~

你可以到当局网站

www.khidmatnegara.gov.my 再点击 Muat Turun,


下载 Permohonan Sebagai Pelatih Sukarela PLKN Bagi Siri 10/2013。 


自愿当兵的申请不一定会成功,主要是看营地是否还有空缺,作为“候补”。

因此,自愿当兵的学员会迟了大约一个星期进入营地受训。同时,交通必须自备。 

关于国民服务,一直都是谣言满天飞,其中一个就是“申请自愿当兵要付钱”。

事实上,申请自愿当兵不但不需要任何“手续费”,而且在福利、津贴、活动、文凭等等各个方面,一律与普通学员相同。




关于交通自备的解释如下:
普通学生第一天报到,有巴士载他们去,

自愿当兵的学生,没有巴士了,
他会给一段日期,
(例如 1月6号至1月20号),
你自己找其中一天,让你父母载你去营地报到。

到时候,政府安排给你的营地,
是住家附近几个营地的其中一个,
不会太远的,我目前听说过最远的,也是需要驾车一两个小时而已。

(一两个小时不算太远,还有不少普通的学生,是东马去西马,或者西马去东马的,他们更远……)

而且,是第一天报到交通自备而已,进去之后,一切和其他学生一样,有准备交通给你们的~





1 条评论:

  1. 7年前(2013)我就有想参加plkn的想法了,为什么当时我没看见这个的?要是当初给我知道我就决定报名参加的。都已经7年了还能不能参加?还会有PLKN吗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