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

调来换去:豁免(因为无法通过健康检查)

豁免(因为无法通过健康检查)


除了上述9种人之外,接受健康检查,获得医生证明 “Tidak Layak”(没资格)的学员,也可以获得豁免。

有健康问题的学员也必须携带

Notis Pemberitahuan Untuk Menjalani PLKN 

Borang Perakuan Kesihatan Kemasukan Ke PLKN

Borang Pemeriksaan Perubatan

前往邻近的政府诊疗所去接受检查,并交由医生填写该表格,以确定是否用有资格或必须延迟参与国民服务。



当然了,你带整份通知书去见医生,是最容易了。


注意,国民服务局也不接受私立诊疗所的体检报告,只接受政府诊疗所和大马武装部队诊所医生的体检报告。

关于各个诊所的详情,请参见通知书中的“Buku Panduan Peserta PLKN”(第6页至第12页)。







如果获得通过,也就是医生填写“Layak”,那么你就必须准时报到,参加国民服务。



如果获得延迟,就表示你必须延迟。在获得“延迟”的情况之下,营地也不会让你按照原定安排,参与国民服务。

但是,延迟一般是不被鼓励的。如果你得到“延迟”,那么,何时再回去是遥遥无期。所以,尽量要求医生给“Layak”(准时报到当兵),或者“Tidak layak”(直接豁免)。

如果不能获得通过,也就是医生填写“ Tak Layak”,那么你就必须不需要准时报到,也永远不需要参加国民服务。



注意:


你必须自己填写 Borang Perakuan Kesihatan Kemasukan Ke PLKN,

无论是 “Layak”,“Tidak layak”或者“Tangguh”,

你都要给医生在左上角盖印和签名(左上角有盖印和签名的位置)。





如果是得到“Tidak layak”或者“Tangguh”,

那么就必须把


Borang Perakuan Kesihatan Kemasukan Ke PLKN 和 Borang Pemeriksaan Perubatan 复印一份。


自己收着表格的复印本,证明你已经得到医生的承认,

然后把表格的正本寄给国民服务局。


地址:

Jabatan Latihan Khidmat Negara
Kementerian Pertahanan
Aras 2 ~ 5, Bangunan Zetro
Jalan 9/27C, Seksyen 5,
Wangsa Maju, 53300,
Kuala Lumpur.


你需要寄去的表格是  Borang Perakuan Kesihatan Kemasukan Ke PLKN 和 Borang Pemeriksaan Perubatan,其他的表格不需要寄去~



你只要把表格寄去了,不需要等他们回信,就可以不用去报到了。

(只有当兵的学生,才需要去报到,他们要上巴士去营地当兵)




强调:

不要假借医生的 Tak Layak 来 “逃兵”,

医生很讨厌人家这么做,

如果你有健康问题不能去当兵,

医生就会给你 Tak Layak,

如果你身体健康,能够去当兵,

医生是不会给你 Tak Layak 的……



5 条评论:

  1. 去1malaysia 的诊疗所可以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什么病 才可以被 豁免/.\ ~ 敏感? 偏头痛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i have stomach illness n ever receive hospital treatment....can i apply 4 pengecualian?

    回复删除